德令哈工业园召开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

来源:德令哈工业园    发布时间:2024-01-15 08:55    编辑:李宏才

  1月12日,德令哈工业园管委会组织园区30余家企业和施工单位召开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工业园管委会副主任胡昊劼主持,工业园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宋元红出席并讲话,工业园管委会各部门、园区重点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应急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州、市近期关于安全生产和生态环境保护会议精神,通报了德令哈工业园相关企业存在的突出安全环保问题,就2024年安全生产和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和省、州、市两会等重点期间安全环保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园区上下一是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环保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二是深入推进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加快推动发展方式绿色低碳转型,稳步推进产业转型升级,严格项目准入审批,统筹推进高水平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三是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健全隐患排查治理制度、重大危险源监控制度,强化员工安全教育培训,从根本上改善安全生产条件,促进企业安全发展、科学发展和可持续发展。

  会议强调,2024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全面推进美丽中国建设的重要一年。园区上下一要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德令哈工业园安全生产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严峻形势。二要正确处理发展和保护、发展和安全的关系。统筹产业结构调整、污染治理、生态保护、安全生产,坚决守牢安全环保底线和红线。三要扎实推动各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聚焦重点突出问题,按期、保质、彻底完成整改任务。四是坚定安全发展理念,压实安全责任链条,不断提升风险防范能力。五是紧盯欠薪讨薪领域矛盾化解,确保做到早发现、早协调、早解决,逐步形成欠薪案件和涉及农民工人数递减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