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  /  新闻动态  /  园区要闻

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绿色工厂建设再创佳绩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1-17 10:21    编辑:李宏才

  近日,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关于公布2023年度绿色制造名单及试点推行“企业绿码”有关事项的通知》,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青海盐湖元品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格尔木藏格锂业有限公司、青海华汇新能源有限公司3家企业荣获国家级绿色工厂称号。

  绿色工厂是企业开展绿色制造的实施主体,在绿色制造体系中处于核心支撑地位,实现了用地集约化、原料无害化、生产洁净化、废物资源化、能源低碳化的目标。近年来,试验区始终坚持绿色发展理念,积极推动园区传统产业绿色低碳改造升级,引导园区企业不断加强技术创新,着力开展绿色化、智能化改造、清洁生产等工作。截至目前,共创建国家绿色园区1个,国家绿色工厂6家,省级绿色工厂11家。

  下一步,试验区将持续开展绿色制造体系创建工作,对已列入绿色制造名单的单位,加强跟踪指导和动态管理工作,引导企业发挥模范作用。同时,积极引导和鼓励园区企业提升产品及工艺设计、降低资源能源消耗等绿色制造生产水平,推动企业向绿色低碳转型升级,全面提升园区绿色制造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