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  /  新闻动态  /  园区要闻

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党工委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1-17 10:22    编辑:李宏才

  1月16日,受州委常委、州政府副州长,试验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顺福委托,试验区党工委副书记、工作部部长马军主持召开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党工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和州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试验区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总结2023年全省经济社会工作,对2024年工作作具体安排,为聚力推动现代化新青海建设注入了源源不断的内生动力和精神力量。过去一年,全省经济波浪式发展、曲折式前进,全年呈现前高、中扬、后稳态势,总体回升向好,主要预期目标全面完成,各项事业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全会对今年全省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试验区上下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结合试验区实际,深入分析当前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提出具有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对策措施,全力以赴抓落实、凝心聚力抓推进,不断推动试验区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试验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在深化认识中持续理清思路,在贯彻落实中强化实干担当,认真践行“干部要干、思路要清、律己要严”工作要求,以“懂青海、爱青海、兴青海”的情怀,保持干劲不松懈,坚决做到精心谋事、尽力干事、尽责成事。要为干事者鼓劲、为担当者撑腰,要敢于亮剑,对躺平者说不,充分、高质、实效地激发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要把落实全会精神与建设现代化新海西结合起来、与推动试验区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切实把精神力量转化为建设产业“四地”的生动实践,转化为党员干部履职尽责、干事创业的强烈担当,力争走在前列、争当标杆。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充分认识全省及海西各项事业取得的成就,坚决扛起海西工业经济主阵地的光荣使命,进一步找准工作的立足点、关键点、切入点和着力点,谋划好今年以及未来一段时期试验区高质量发展的重点工作、思路举措和发展路径。要自觉主动对标省委、州委重点任务目标,把当前各项工作统筹起来,持续加强工业经济运行调度,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密切关注重点企业、重点行业运行态势变化,帮助企业激活产能、释放动能、提振信心。要坚定不移推进重点产业链优化升级,全力推进产业项目建设进度,强化上下游产业对接,增强招商引资实效,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推动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和新兴产业培育。要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全面配合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发现问题整改,加快平台公司债务风险化解,全面确保发展大局和谐稳定。要加快推进试验区体制机制改革,进一步健全完善试验区及各工业园内设机构,有效提高运行管理的能力、效率和水平,全面激活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积极性。要全面激活担当作为,持续锻造过硬作风,增强抓落实的责任担当,提高抓落实的能力本领,集中力量解决主要矛盾、关键问题,以实干实绩实效努力将省委全会制定的发展蓝图变成现实,推动试验区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