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  /  新闻动态  /  园区要闻

大柴旦工业园管委会召开安全生产防范工作部署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1-29 16:55    编辑:李宏才

  1月26日,在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大柴旦工业园管理委员会,立即召开安全生产部署会议及时传达学习近期习近平总书记、李强总理对安全生产工作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及省、州、试验区和地区相关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对进一步做好园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织密安全生产防护网,筑牢安全生产防护提,要全力做好春节暨省、州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要求,要把思想发条拧得紧而又紧,决不能麻痹大意、存在侥幸心理,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盯紧关键抓落实,强化安全生产督察检查,配合试验区环安局、行委应急管理局,针对危化品、化工等高危行业领域,开展全方位督察检查,做到不留死角。要推动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督促企业法定代表,主要负责人严格依法履职,依法履行安全生产职责“十个一次”制度,完善企业全员安全生产“十个责任制”,严格重点岗位资格准入管理,推进班组标准化建设,不断完善企业安全管理基础。要强化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健全安全生产预测预警和应急协调联动机制,有针对性的做好应急处置工作,全力以赴做好节前各项安全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