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  /  新闻动态  /  园区要闻

以案为鉴 以案明纪
——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党工委组织干部职工观看《持续发力 纵深推进》反腐专题片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1-31 14:50    编辑:李宏才

  1月30日,试验区党工委组织干部职工观看《持续发力 纵深推进》反腐专题片,旨在以真实案例为鉴,以案明纪,切实增强试验区全体干部职工的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责任意识,引导干部职工认清正风反腐新形势、新要求,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案例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该专题片通过深刻剖析金融、粮食购销、体育等多个领域的典型案例,展现了新时代新征程我们党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的生动实践。揭露了部分党员领导干部在金钱利益诱惑面前如何迷失自我,沦为腐败分子的过程。尤其是青海省6名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这一“身边人”“身边事”,更是为全体党员干部敲响了警钟。观看结束后全体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将以案为鉴、汲取教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筑牢思想防线,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自觉践行忠诚干净担当,坚决抵御不良风气的侵蚀,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下一步,试验区党工委将坚持把廉洁警示教育作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抓手,丰富宣传教育形式,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增强党性观念和纪律意识,为推动试验区高质量发展提供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