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  /  新闻动态  /  园区要闻

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2-07 20:19    编辑:李宏才

  2月5日,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州纪委全会精神,回顾总结2023年试验区纪检监察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主要工作任务。州委常委、州政府副州长、试验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顺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3年在试验区党工委和州纪委监委的坚强领导下,试验区纪检监察工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中央、省、州纪委全会精神,不断深化政治监督,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一体推进“三不腐”,以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始终坚持严字当头、全面从严、一严到底,不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试验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海西州成立70周年,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开启现代化新海西建设的关键之年。新的一年要着重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突出“两个维护”深化政治监督。把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政治监督的首要职责,把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突出位置,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二是坚持一体推进“三不腐”。强化高压态势,紧盯“关键少数”和重点领域,全面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坚决铲除腐败问题滋生的土壤和条件。三是持之以恒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6名领导干部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以案促改,坚决整治违规吃喝问题,重拳纠治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瘴痼疾。四是围绕中心工作强化监督。围绕试验区党工委中心工作和州纪委监委工作安排,突出对试验区各工业园党委(党工委)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重点工作任务等的监督,确保重点工作有序推进、有效落实。五是常态化推进廉洁文化建设。深入开展党性党风教育,做深做实纪律教育,积极开展清廉家风建设,大力营造崇尚廉洁、风清气正的环境。六是坚持不懈强化自身建设。深化拓展主题教育及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打造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要求,试验区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州纪委全会精神,坚持一体推进“三不腐”,不断推动管党治党走向严紧硬,推动政治强起来、思路活起来、工作实起来、纪律严起来、作风硬起来,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州委安排部署在试验区落实落细。一要突出凝心铸魂,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以思想理论水平的提高促进能力提升。二要突出政治建设,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根本、最关键、最紧要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地落实,切实强化政治担当,扛牢主体责任,推动工作落实。三要突出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三不腐”。要严肃查处各类腐败案件,保持高压态势强化“不敢腐”,抓好权力制约监督强化“不能腐”,推进廉洁文化建设强化“不想腐”。四要突出监督首责,做实做细日常监督。要从严抓好常态监督,从实抓好作风建设,以强有力的监督推动工作落实。五要突出自我约束,提升监督执纪能力水平。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

  试验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各工业园党委(党工委)、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试验区党工委、管委会各部门全体干部职工,柴达木开发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资产运营管理服务有限公司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及职工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