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  /  新闻动态  /  园区要闻

大柴旦工业园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01 21:00    编辑:李宏才

  3月1日,大柴旦工业园召开202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十四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十三届州纪委四次全会精神、试验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和大柴旦地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总结了2023年工作成效,明确了2024年工作任务和目标要求。

  会议强调,大柴旦工业园要持续深化理论武装,紧密结合主题教育,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因时因势,与时俱进,准确把握省委、州委试验区及大柴旦地区对党风廉政建设提出的一系列新部署、新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继续坚持业务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同步推进,使正风肃纪更好的适应园区建设需要,推动园区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一要把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整治规矩摆在首要位置,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制度,找准职责定位,强化责任担当,实现集体领导的责任与个人分工的责任同频共振、互促共进。二要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长期性,教育引导全体干部职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远离高压线、不越红线、不踩底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要严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巩固6名领导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问题以案促改专项教育整治成果,引导党员和公职人员深刻领会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做到走心入脑。四要持续深入加大对园区重点行业和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毫不松懈纠治“四风”,继续深化“推、拖、怕、贪”问题治理,继续加大自我净化力度,扎紧织密制度笼子,坚决防止“灯下黑”,以铁一般的纪律作风锻造过硬人才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