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  /  新闻动态  /  园区要闻

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格尔木工业园三项省级科技计划项目成功立项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04 09:20    编辑:李宏才

  近期,省科技厅发布《关于青海省2024年第一批科技计划项目的公示》,通过专家评审、诚信核查等立项流程,格尔木工业园“基于电控离子交换的盐湖提锂工艺技术开发”等三项科技计划项目成功立项。

  近年来,工业园不断优化服务模式,通过引进第三方专业服务机构、创新创业导师等资源,鼓励企业与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科研人员以多种形式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促进大中小企业和各类主体融通创新。支持以企业为主导,建立科技创新平台和新型研发机构,围绕企业升级、项目申报、争取资金、研发费用归集、政策宣传等方面为企业提供精准化服务,引导企业从汇集创新点、发掘研发项目、开发核心知识产权布局等方面加强创新服务意识,注重对技术研发团队力量的培育,不断加大对科技研发的投入力度,并积极协助企业做好省级科技计划项目申报、科技成果登记等申报服务,争取科技资金支持,落实好各类科技创新扶持政策,2024年新开省级科技计划项目中,园区承担的三个项目科技总投入1725万元,争取扶持资金850万元,在解决企业实际困难的同时,坚定了企业突破技术难题的决心。

  鲁能新能源参与的“锂离子电池储能系统火灾全过程防控系统研究与应用”项目旨在研究高原地区锂电池储能系统火灾隐患预警技术,中信国安锂业参与的“基于电控离子交换的盐湖提锂工艺技术开发”项目和盐湖股份参与的“盐湖资源综合利用技术创新中心”项目旨在进一步提升盐湖资源综合利用水平,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为突破技术瓶颈,以创新促进盐湖资源有序开发和循环利用起到了科技示范作用,为建设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提供有力支撑。此次3个项目的顺利立项,将进一步激励企业持续开展原始创新、集成创新和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

  下一步,工业园将主动进位,服务企业对接技术研发资源,为企业关键性技术攻关和高新技术项目开发进行培育辅导,解决企业在科技创新方面遇到的实际困难,全力以赴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做大做强,为园区高质量发展贡献科技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