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  /  新闻动态  /  园区要闻

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召开中央生态环境 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安排部署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04 09:20    编辑:李宏才

  3月1日,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召开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安排部署会,传达学习全省、全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通报督察反馈问题,安排部署试验区整改工作。州委常委、州政府副州长,试验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顺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生态环境是关系党的使命宗旨的重大政治问题,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制度创新,代表着党中央的权威。全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上,竺向东书记强调要坚持从政治上看、从政治上办、从政治上改。试验区上下要进一步深化对“三个最大”省情定位和“三个更加重要”战略地位的认识,把做好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全力以赴推动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州委、州政府工作安排,进一步压实责任,把整改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把高标准、严要求贯穿到整改工作全过程,抓紧抓实抓好整改工作。严格按照整改方案,结合整改现状,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加大整改力度、坚持标本兼治,全面排查梳理在发展规划、环评能评、项目准入、招商引资、节水管理等方面存在的各类问题短板,科学制定措施、细化整改方案,全力推进整改,确保按期整改销号。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把握好“一域和全局、当前和长远、内力和外力,有所为和有所不为”4个辩证关系,严格落实各项生态环境保护机制,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明显改善,着力推动绿色发展。进一步强化盐湖化工、清洁能源等行业的循环联动、纵向闭环和横向耦合,促进企业、行业、区域间链接共生和协同利用,探索推进产业产品高端化、能源消耗低碳化、生产过程清洁化、资源利用循环化、产品供给绿色化、生产方式数字化的路径和措施,加快构建以绿色发展为导向的发展模式。抓住新型工业化发展机遇,长效推进盐湖资源有序开发,实行更加严格的环保标准,实施绿色化升级改造,提高资源利用效率。严守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坚决遏制高排放、高能耗、低水平项目盲目发展,以推动产业绿色发展的实际成效,推进现代化新海西建设迈出坚实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