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  /  新闻动态  /  园区要闻

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州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07 10:07    编辑:李宏才

  3月4日,州委常委、州政府副州长,试验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顺福主持召开试验区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州委第51次常委会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要迅速把思想统一到省委、州委部署上来,全面贯彻落实省委专题会议和州委常委会精神,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为最大的政治,把坚持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密切关注国家政策动向,有序推进产业链合作,促进新质生产力发展,以更大力度推动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和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建设。

  会议强调,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从规划区域、空间布局、产业格局、管理职能上更加聚焦建设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打造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立足环境容量和资源承载能力,按照“规划、政策、基地、项目、企业”五位一体的要求,强化盐湖化工、清洁能源等行业的循环联动、纵向闭环和横向耦合,促进企业、行业、区域间链接共生和协同利用,更加注重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融合化发展,探索产业发展新路径。

  会议要求,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认真落实州委工作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坚持标本兼治,全面排查梳理在发展规划、环评能评、项目准入、招商引资、节水管理等方面存在的各类问题短板,科学制定措施、细化整改方案、发扬斗争精神,不折不扣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