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  /  新闻动态  /  园区要闻

主动作为 乘势而上
——德令哈工业园助力新能源产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来源:德令哈工业园    发布时间:2024-03-12 17:51    编辑:李宏才

  近年来,德令哈工业园依托海西州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优势,紧抓发展机遇,积极谋划、主动出击,大力发展新能源及相关联的装备制造产业,打造区域内有重要影响力的清洁能源装备制造产业基地。在光伏方面,积极发展高纯硅料、拉棒、切片、光伏组件、变压器、逆变器、新能源特种玻璃等;光热方面,积极发展槽式反射镜、平面反射镜、光电盖板材料、高倍聚光玻璃操作系统等;风电方面,积极发展风机叶片、变流器、机仓壳、无功补偿、传动装置、铝框制造等;储能方面,不断探索发展空气压缩储能、熔盐储能、化学储能、飞轮储能等产业全力建成新能源装备制造全产业链。2023年通过招引南玻、中车、莱德宝等行业龙头企业落地,培育了青海明阳、青海华汇、中航硅等骨干企业,形成了高原型风机制造、风力发电机组塔架、工业硅、电线电缆、光热镜架、镀锌件等产品。同时,积极推进南玻年产10万吨高纯晶硅、中车海西州新能源装备制造零碳产业园、莱德宝年产20GW单晶拉棒等项目建设。

  下一步,德令哈工业园将始终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系统观念,处理好发展和减排、整体和局部、短期和中长期的关系,持续围绕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建设目标,创新服务模式,深化工作措施,提高要素保障水平,充分发挥园区职能作用,助力新能源产业发展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