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令哈工业园组织召开2023年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暨基层党建工作安排部署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20 15:29    编辑:李宏才

  3月14日,德令哈工业园组织召开2023年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暨基层党建工作安排部署会,总结回顾2023年度园区基层党组织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会议由德令哈工业园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宋元红同志主持,园区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及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听取了园区各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情况,宋元红同志结合园区各基层党组织实际、支部书记述职及日常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一一点评。

  会议指出,2023年,园区各基层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州、试验区党工委工作要求,加强政治建设,深化理论武装,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抓好能力作风建设,不断建强组织体系,夯实基层基础,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内生动力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基层党建质量不断提升,为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会议强调,园区各基层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紧扣陈刚书记关于基层党建“六个一”工作要求,在固根本、打基础、强功能上持续发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会议要求,园区各基层党组织一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立身之本、履职之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二要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建设基础稳固有活力的党组织。园区各支部要严格落实党内组织生活制度,结合企业实际,灵活多变、形式多样的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进一步增强组织生活的针对性实效性。三要深化党建与业务融合,打造特色党建品牌。各支部要结合实际,积极探索企业中心工作与基层党建深度融合的着力点,创建和培育具有创新性、实效性、推广性的特色园区党建品牌,切实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四要压紧压实责任,着力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效。各基层党支部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责任意识,坚定不移把基层党建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为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