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  /  新闻动态  /  园区要闻

催生创新研发动能 争创国内行业领先

来源:德令哈工业园    发布时间:2024-03-27 09:43    编辑:李宏才

  自青海西部镁业有限公司入驻园区以来,始终秉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的理念,在镁系化合物材料方面不断加大研发投入,逐步成长为国内生产氢氧化镁材料的领军企业,产能名列世界第三。西部镁业公司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蜕变,优化了国内镁产业发展布局,唱响了盐湖镁材料品牌。

  今年,青海西部镁业全面推进科技创新,牵头承担国家级课题1项,省部级课题2项,以“高端镁材料自主可控性”为导向,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开展科技攻关,攻克高端镁基耐火材料研发、冶金领域的示范应用、镁资源高值化利用、铜钴矿湿法冶金提取等方面关键技术问题,实现盐湖镁资源高效清洁高质化利用,打通盐湖产业重大关键技术瓶颈,不断提高盐湖镁资源利用水平,为打造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提供科技支撑。

  下一步,试验区将紧紧围绕创新主体培育,以科技创新赋能传统产业,推动开展研发活动,不断催生创新动能,进一步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同时,将不断优化科技创新环境,完善服务体系,强化科技创新政策保障,聚力研发平台建设和科技成果转化,持续提升园区科技创新能力,为园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