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  /  园区建设  /  德令哈工业园  /  园区建设

防控风险 化解难题
——德令哈工业园召开2024年企业维稳安保工作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4-15 16:55    编辑:李宏才

  4月11日,为全面提升园区企业内部安全保卫工作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加强对企业安保工作的监督监管,化解企业维稳安保和信访突出问题,德令哈工业园管委会组织召开2024年企业维稳安保工作会。德令哈工业园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宋元红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公安局、信访局、尕海镇派出所、新城派出所、工业园管委会各局、室、站、园区各企业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企业事业单位内部治安保卫条例》《信访工作条例》,市公安局、信访局有关负责同志就企业维稳安保及欠薪问题做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随着园区经济发展,企业维稳安保和信访问题逐渐突显,园区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维,坚持以防为主、标本兼治,合理规范配置防范要素,充分认识到维稳安保工作不仅关系到企业自身利益,更是关乎园区乃至全市社会安全的一件大事,要以实际行动落实“看好自家门,管好自家人”的要求,织密织细内部防范网络,不断提升动态治安环境下预防违法犯罪的效能。

  会议强调,各企业要以防控风险、应对挑战为出发点,以破解难题、补齐短板为着眼点,以改革创新、提升能力为着力点,坚决防止各类危害政治安全、影响社会稳定和威胁公共安全的风险隐患,积极构建人防、技防、物防为一体的防范体系,进一步形成“政府统一领导、部门依法监管、单位全面负责、社会积极参与”的工作体系。

  会议要求,工业园管委会各部门要进一步提升情况掌握能力,坚决落实主体责任,全面掌握重点企业的人、地、物、事、组织等基本情况,严格按照《内保条例》《信访工作条例》要求,常态化督促重点企业认真做好信访维稳、安全管理和值班备勤等相关工作,认真落实内部值班、巡逻、检查等保卫工作制度。要按照党委、政府和公安机关的部署要求,经常深入企业,了解企业需求,听取职工意见,明确服务举措,全方位、全过程为企业发展、经济建设提供服务。主动与公安机关、地方发改、财政等部门对接,针对企业项目建设的规模、阶段和实际需要,开展一对一、点对点定向服务,真正为企业排忧解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