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大柴旦工业园

大柴旦工业园 / 工业园简介

大柴旦工业园位于海西州大柴旦行委,是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重点循环经济工业园之一,本工业园依托资源优势,以能源、煤炭资源综合利用、盐湖化工、冶金产业发展为核心。按照“一区多园、统一规划、合理布局、产业互补、特色鲜明”的要求,目前现已形成“一区多园”产业发展格局。 锡铁山产业区:位于大柴旦行委锡铁山镇,西北距大柴旦镇约70公里,东距青藏铁路锡铁山火车站约7公里,南距215国道约7公里,是以冶金和铅锌尾渣与盐湖资源综合利用融合发展为核心的精细化工产业区,规划面积6.16平方公里。现入驻企业4家,形成年产150万吨铅锌采选、12万吨硫酸、18万吨合成氨、7.5万吨磷酸、10万吨粉状磷铵、0.5万吨生铁、1500吨高镁砂等生产能力,在建100万吨复合肥、2万高纯镁砂生产能力。 饮马峡产业区:位于大柴旦行委饮马峡火车站以北、全集山红铁钩西南侧,西北距大柴旦镇约70公里,南至青藏铁路、敦格铁路交汇点饮马峡火车站3公里,以是盐湖化工与煤炭资源清洁利用融合发展为核心的能源、化工产业区,规划面积24.6平方公里。现入驻企业9家,形成10万吨硫化碱生产能力,在建20万吨硫化碱、1万吨聚苯硫醚、110万吨纯碱、30万吨氯化钙生产能力。 大柴旦产业区:位于大柴旦镇西南侧,毗邻大柴旦湖,是以盐湖化工、精细化学品为核心的化工产业区,规划面积12平方公里。现入驻企业6家,形成30万吨硼矿开采、3.5万吨硼酸、10万吨氯化钾、2万吨硫酸钾镁肥生产能力,在建100吨碳化硼、100吨氮化硼生产能力。